陳薈筑1.jpg未來學校   

復興國小五年十二班  陳薈筑

 

 

 

 

一陣風吹過,漸漸沉重的眼皮垂了下來,夢境中,我來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這是哪裡?誰來救我?我心想著。

走著走著,我看見前方有一棟白色的建築物,突然,一個影子從我身旁經過,他拉著我的手走了進去,接著,他給了我一台迷你電腦,便叫我坐下,我打開電腦,點了一個奇怪的圖形後,一位機器人老師走了進來,她的聲音既清楚又標準,這時我才發現我來到了一百年後,在這裡,什麼東西都改變了。老師講完課後,螢幕上就出現測驗題,全答對時,竟然出現十元的獎勵,而且還出現第二關,真有趣!上課還能闖關!但若沒有答對,就要再進行一次測驗。

噹!鐘聲響起,所有的人都衝出教室,那時我跟著他們來到室外遊樂場,我坐在翹翹板上,心想只有我一個人怎麼玩?就在這時,我隨便選了一個綠色按鈕點了下去,一開始沒有什麼反應,就當我正準備按第二個時,一隻手打在我對面的座椅上,發生什麼事了?突然我好像飛了起來似的,彈到兩公尺高的地方,又掉了下來,超刺激的。再來,我走向鞦韆,這一次我都還沒坐穩,它就翻了兩圈,害我掉下來,旁邊的人也笑了出來。

「砰」的一聲,噢!好痛,原來是作夢,我的額頭撞上了桌子而清醒了,不過,這個夢還是讓人非常的羨慕一百年後的學生呀!

 

                                                            100年8月25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