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宣妤1-3.jpg大自然的奧秘

安慶國小三年一班  陳宣妤

  

 

 

        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裡,我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公園裡。哇!真是美麗啊!五彩繽紛的蓮花紛紛綻放,它們就像一位位美麗的芭蕾舞者,在舞池中展現那動人的舞姿。

 

「滋!滋!滋!」咦?發生了什麼意外事故嗎?怎麼會有腳踏車的煞車聲?仔細一看,原來是鳥叫聲呀!說也奇怪,怎麼會有鳥的叫聲跟煞車聲一模一樣呢?其實那一種鳥叫紫嘯,這一種鳥真的很少見呢!突然天空烏雲密布,滴答滴答的下起雨來。大家急急忙忙的跑進涼亭躲雨,小動物們也慌慌張張的跑進家中,雖然人變少了,小動物也回家了,我卻一點也不寂寞,因為還有可愛的雨滴和小青蛙陪伴著我呀! 

小青蛙們不畏風雨正展開歌喉大合唱,「嘓!嘓!嘓!」牠們的歌喉真響亮。雨滴在荷葉上不斷地跳著舞,跳呀跳、跳呀跳,牠跳出最優美的舞步。牠們的表演真是精采,這場為我舉行的歡迎會我永遠也不會忘。 

雨過天晴,彩虹慢慢的出現了,我望著彩虹深深吸了一口氣,原來只要安靜的聽、仔細的觀察,就可以發現大自然的奧秘呢!

 

                                                                        100年11月刊登於國語週刊156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