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王鈞琪1.jpg四季之歌  

港東國小五年忠班  王鈞琪

  

 

        溫暖的春天,到處生意盎然,小鳥「啾!啾!」的開派對,小花在春風中搖曳生姿的跳著舞,風兒輕輕的吹,大地熱鬧了起來,太陽在空中對我微笑,動物們都出來活動筋骨,好心的蜜蜂特地為大家送來了甜甜的蜂蜜,大家一起吃點心,真開心。

  炎熱的夏天,傳來了冰淇淋的叫賣聲,愉快的戲水聲,喝著甜甜回甘的飲料,吃著甜甜的西瓜,令人樂在其中。知了「唧!唧!」的叫著,梅雨「嘩啦!」的下著,下過雨,天空放晴了,彩虹出現在太陽的另一邊,真是漂亮極了!這時一陣清涼的風吹起了夏之歌,我聽了很快樂。

 

 


  四季之歌中,我最喜歡夏日之歌,因為夏天可以吃冰、玩水,而且海浪的聲音和享受冰品的聲音,是最美妙的曲子,令我百聽不厭。

  肅殺的冬天,大地一片寂靜,只有北風「呼!呼!」的吹,大家都在被窩中「呼!呼!」大睡,冰冷的北風讓我覺得很冷,經過商店聽到輕快的聖誕鈴聲,令我覺得很高興。
  涼爽的秋風,風兒「咻!咻!」的吹,樹葉「沙!沙!」的伴奏,花兒漸漸枯萎,天氣漸漸變涼,大地變得很冷漠,一陣陣的秋風吹來,讓我直呼「天涼好個秋」。

                                                  100103日刊登於優學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