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王鈞琪1.jpg 我的美麗學校

 港東國小四年孝班 王鈞琪

   

 

       我的學校就在台灣的台南市西港區的港東國民小學,這裡就像一座博物館,又像野生動物園,更像遊樂園,而它的美和好,可是一千零一夜也講不完的。

       走進校園,兩排的黑板樹像士兵一樣的守著大門,沙漠玫瑰迎風搖曳的向我招手,蝴蝶像調皮的花仙子一樣,在花園裡躲躲藏藏,開開心心的和我玩捉迷藏,挖開泥土,地底是另一個世界,蚯蚓在土裡組成一個大家庭,一下子跑到客廳,一下子跑到臥室,螞蟻在陰涼處做了一個又一個的小山丘,排了一列列黑色的隊伍,小山丘上的每一個入口,都站著兩隻紅色的紅螞蟻,為什麼牠們能和平共存呢?恐怕只有牠們自己知道吧!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來到遊戲器材旁,低年級的幼童們,笑逐顏開的玩著地球儀,一會兒爬上,一會兒爬下,一會兒左轉,一會兒右轉,玩得渾然忘我,完全沒有注意到我的到來,「咚!」的一聲,一朵橘紅色的木棉花掉在我頭上,「咚!」又一朵,抬頭一看,滿樹的木棉花為學校增添了不少詩情畫意,微風吹來,大地安靜下來,我把自己融入大自然,靜靜觀賞學校的美,聆聽大地的蟲鳴鳥叫,將這些記錄到我的腦海,日後它將變成一段段美好的回憶,珍藏在我心裡。

        現在學校的動植物已經茁壯了許多,環境也變得綠意盎然,它在我心目中一直是最美的學校,我將會永遠珍惜它、愛惜它。 

                                                                          100年8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