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喬宇1.jpg風雨無情   

仁愛國小四年四班  鄭喬宇

 

 

 

「颱風已遠離臺灣……」我盯著電視螢幕,當我聽見氣象主播這麼說時,就像是抽中了大獎一樣高興。我眉開眼笑的對爸爸說:「我想出去外面透透氣。」爸爸一口就答應了,因為待在家裡很悶。

當我懷抱著快樂的心情走到街上時,看見了街上的景象,快樂的心情頓時跌落到谷底,因為颱風把原本美麗的街道給摧毀了。街道兩旁原本綠意盎然的行道樹,經過昨天的颱風肆虐之後,有的行道樹的葉子都掉光了,有的甚至被連根拔起,真是恐怖!有的招牌還在空中搖搖欲墜,真是險象環生呢!

大雨的破壞力也是不容小覷,有的車子泡在水裡,車主愁眉苦臉的看著他的愛車。魚塭裡的水,因為昨天的豪雨導致水全部都滿了出來,魚塭中的魚在街上悠游,因此,現在街上有許多人都一臉興奮的抓魚,還有人說:「太棒了!有免費的魚可以吃!」但是,魚塭的主人卻滿臉憂愁的說:「心血都泡湯了!」唉!大自然反撲的破壞力真是強!

這次的颱風來襲,不禁令我想起前年父親節那天,莫拉克颱風侵襲臺灣,造成重大災害,洪水滾滾,許多人回不了家,與家人斷了音訊。造成臺灣嚴重水災及土石流,災情慘重。許多房舍、學校、公路、橋樑紛紛被土石流沖毀,損失不計其數。

經過了這次的颱風,令我深深體會到「人生沒有所有權,只有生命的使用權。」風雨無情,我希望大家都能記取教訓,做好防颱措施、尊重大自然,不再讓悲劇重演!

 

                                                                100年8月25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6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