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芹1.jpg為什麼我是女生                  

勝利國小四年二班 黃詩芹

   

 

 

 

        為什麼我是女生呢?每次上完體育課回到教室,我總是眼巴巴的望著男生們的短髮自言自語:「唉!短頭髮真好,女生頭髮長,要整理要綁起來,還會發熱流汗。」

        爲什麼我是女生呢?每當媽媽叫我洗頭髮時,我心裡就想:「弟弟真好,不必每天洗頭,而且不到十分鐘就訊速洗完,而我呢?不但洗頭髮麻煩,還要吹乾,更花時間。」但是每次媽媽要我去剪頭髮,我又捨不得讓我那一頭美麗的長髮被剪掉,真是矛盾啊!

        為什麼我是女生呢?想到孕婦生產時大叫的聲音,不禁令我毛骨悚然,生產是那麼的痛苦,我以後也會結婚生子,難道能請先生幫我生嗎?唉!那是不可能的啦!

        為什麼我是女生呢?翻閱歷史的時候,看到很多關於男女不平等的故事,真爲以前的女生打抱不平,為什麼她們老是屈服在男生底下,聽從男生的話,還要纏小腳?慶幸的是,我不是生在古代。

        女生們應該和我有類似的煩惱吧!但不要因為自己是女生而覺得不平,說不定也有很多男生羨慕我們當女生呢!

                                                 101年1月2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