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李如軒.jpg思  念

 永福國小四年二班 李如軒

  

 

 

        夜深了,家燕的呢喃比黃鶯更悲傷,我硬是把滿是淚水的眼睛睜開,我那紅腫的眼睛充滿了睡意,我在心中念著:「本來說好要守靈的,怎麼撐不住。」

        這時,阿姨推開門說:「辛苦了!你去睡吧!」她用蓋頭遮住她哭到紅腫的眼,並接過尚未折好的紙蓮花,我推出門朝著我的房間走去,我轉過頭,看了外公照片一眼,看到外公那抺淡淡的笑容,此時,我的心彷彿就千千萬萬顆石頭緊緊壓住似的讓我想哭,我倒在床上獨自飲淚,回想外公曾經是多麼的強壯,常常當馬給我騎,騎腳踏車載我去公園盪鞦韆、溜滑梯……。誰也沒想到,他會那麼快的走了,想到這裡,我和外公相處的種種回憶,如潮水般湧現。

        記得二年前,放學後我蹦蹦跳跳的從家門進來,外公一展以往的笑容對我說:「孫子呀!外公老了,身體漸漸衰老了,常常感到不舒服,所以最近要到成大醫院看病!」當時我不以為意,還天真的嚷著要跟去,可是直到有一天,媽媽來接我時,對我說外公在成大醫院病危,我才知道外公的病那麼嚴重,這時我不禁流下了兩行熱淚。

       現在外公走了,再也沒人陪我歡笑、閱讀,我看著外公相片眼前的香,對他說:「外公,我想您!」願那輕煙帶著我的思念送達天堂。  

                           

                                               100年12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