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明恩  我怎麼了         

台南一中一年十九班 謝明恩

 

 

「你都這樣,我不跟你好了!」她的一句話,深深地刺進我毫無防備的心。我的心中頓時被問題塞滿,一個個問號頭尾相連,連成一條無窮無盡的鎖鏈,將我牢牢綁著,使我想跑也跑不掉。

我不知所措,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想面對,卻深怕驚動她心中的不定時炸彈;想遺忘,但腦海中卻不斷重複她忿忿的那一段畫面。此時的我,好想乘著風的翅膀,遠離當下,找個地方好好想一想:到底我怎麼了?

縱然心靈仍停留在那個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刻,時間卻早已偷偷地偷光我所有的選擇,把我拉往下一個時刻——上課。漸漸地,數學老師的方程式使我將這件事沉入心中;國文老師介紹的作家,也不斷地告訴我要遺忘。最後,她忿忿的畫面自動反白,而我也漸漸地將它遺忘。

直到兩天後,我再度與她擦肩而過,她火冒三丈地把我叫住,我頓時如同驚弓之鳥,想要逃走,卻無法抑制地向她走了過去。隨即而來的,是一句句不堪入耳的責罵,最後她才說:「你到底是想怎樣,和我借了這麼久的課本也不記得還我,害我考試都沒讀,筆記都沒抄!」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頓時想起了被我遺忘的課本;它,仍然留在抽屜的一角,完全沒我被翻過。

我一邊嘲諷自己的愚笨,一邊訴說著我深深的歉意,但這都為時已晚。我的道歉就如同在森林大火之中潑下一桶水,毫無用處。她更氣憤地走了。

哎,這糟糕的「遺忘」,雖然很多人用它來逃避現實,卻難堪地使我與她之間留下無法復原的傷口,希望時間,能成為OK繃,將傷口癒合,使我們之間重新架起溝通的橋樑。

 

100年12月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