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佩璇  萬聖節的香甜      

台南女中一年十三班 李佩璇 

 

 

頭頂的巫婆帽黏著幾隻蜘蛛,一身黑色洋裝彷彿融入夜色,一手牽著小吸血鬼,一手拎著早已塞滿的南瓜桶,等待門打開的瞬間,「不給糖就搗蛋!」

幼稚園時,社區裡舉辦了萬聖節活動,期待已久的我早在三天前便把準備好的道具拿出來,思考著哪裡還可以再加點東西。

終於等到十月的最後一天晚上,換上我自認為最恐怖的巫婆裝,頭上頂著尖尖的巫婆帽,穿上特意加工的破爛黑裙,出發前還不忘在臉上補幾筆血色,牽著弟弟便開始展開我的要糖大作戰。

「叮咚!」站在門口,我緊張地死抓著裙子,手心不斷冒出汗珠。門開了,我將期待、緊張、開心化為力量,嘶吼般大叫「不給糖就搗蛋」,房子的主人先是一臉錯愕地望著我,怔怔地停頓幾秒後,便笑著拿出一大把糖果塞進我和弟弟的南瓜桶。看著黃澄澄的桶子裡散出的那股甜蜜,似乎還摻雜了一些成就感,我滿足地笑了。

十個萬聖節後的今天,我依然記得那桶糖果的香甜,那股童年純真的美,那股年幼時的無邪,那份憑自己掙到的甘甜。只是現在,多了智慧、理性,卻也少了時間及童年的天真、無邪;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漸漸失去童年的那份快樂;在逐漸了解社會的黑暗面後,便慢慢失去幼時的無邪;在時間的洗滌後,我得到,也失去了,靈魂在時間的洪流裡究竟提升還是被黑暗啃食?

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坐在書桌前的我,緩緩剝開「世俗」的包裝紙,那天的回憶在裡頭微微發光,我把它含入心裡,細細品味,如同那日的糖,真甜!

 

100年12月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