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玟寧1班上的糊塗蛋                     

勝利國小四年八班   戴玟寧

 

 

 

 

我們班有個男同學,他的個子很矮小,但個性活潑,非常喜歡上體育課,不過他在課堂上常鬧笑話,而且很糊塗,所以大家都叫他「糊塗蛋」。 

有一次,我幫忙老師發考卷時,看到一張沒有名字的考卷,於是我拿給老師詢問該怎麼處理,老師便叫我先把考卷放在講台上,等一下再看看誰沒有拿到考卷,結果,坐在我後面的糊塗蛋突然大喊:「我沒有拿到考卷!」那時,全班哈哈大笑的聲音大到我的耳朵都快聾了呢! 

又有一次,我們全班正在認真考試時,班上安靜得連呼吸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但這時我突然聽到背後傳來一陣響亮的鼾聲──可能是因為教室太安靜了──這個糊塗蛋竟然睡著了!而且考卷還沒寫完!這時,老師正好經過他身邊,看到他竟然寫到睡著,也當場傻眼了,老師說他從來沒有看過有學生考試時寫到睡著的,不久,鐘聲響了,糊塗蛋被驚醒了,他醒來後的第一眼就看到老師生氣的那張臉,沒想到他竟然還不知死活的說:「媽呀!有鬼啊!」頓時,全班笑到肚子痛,只有老師笑不出來。

雖然他很糊塗,但同時也替我們班帶來許多歡樂,是班上的開心果,所以,能跟他同班也是我的福氣呢!

                                                                    101年2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