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靖淳玉照2  眼淚教我的事

德光中學一年一班 蘇靖淳

 

 

 

 

    眼淚,會在生氣、難過、感動時流下。眼淚不僅只是個名詞,更是引領我們增長智慧,體驗生命的老師。

    每個人都曾流過眼淚,當然我也是。小時候會因為跌倒受傷哇哇大哭而流下眼淚,但是那些眼淚告訴我,下一次跌倒的時候,要更加堅強;當親愛的家人過世了,那眼淚告訴我,傷心難過之後,就要勇敢面對,畢竟人生無常;當我考試考不好被媽媽處罰,那些眼淚會告訴我:「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因病開刀時,被推進手術室前,害怕地流下眼淚,媽媽和眼淚都不斷地鼓勵我要挺到底。

    在我們生活周遭,總有人在哭泣:小寶寶肚子餓,就會哭鬧不停;有的人因為感情、學習以及身體方面的問題而流淚。或許在這世界上,有些人會因生活的不完美,而自暴自棄流下眼淚,但是他們的眼淚可能會變成心理輔導師,讓他們知道,活著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因為那一顆顆亮閃閃的熱燙淚珠,正是他們生命的結晶。或許,許多世界偉人曾因為被人取笑,或者失敗而流下眼淚,但是就是眼淚的鼓勵,他們才能成為為世界貢獻,並且受到後人愛戴的人。

    眼淚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老師,在我們傷心、憂愁、害怕時,讓我們能夠重新振作起來,也會無時無刻地提醒我們:「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失敗為成功之母」……

 

 101 年1 月29 日刊 登 於中 華 日 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