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志凱1威尼斯之旅 

台南市東光國小四年八班   王志凱 

 

 

 

 

猶記得那天晚上,我在房裡自修時不經意地聽到爸爸、媽媽討論著不久後要帶全家人一起出國遊玩,那個當下實在很令人興奮,尤其那個地方是義大利東北部著名的旅遊與工業城市,也是歐洲最浪漫的城市之一,那就是享有「水都」之稱的「威尼斯」。出發的前一晚,我為了對付七小時的時差,幾乎整晚都沒睡呢! 

經過了十六個小時的等待,我們終於到達了義大利,一進入機場,四周都是寫著拉丁文的廣告看板,而我們的導遊說,此地是義大利最大的機場――達文西機場。再來,我們坐了半個小時的遊覽車,來到了威尼斯的港口,導遊介紹著,威尼斯有一百零八個島,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其中一個島,那裡便是專門做手工水晶的小島呢!各個旅客一來到島上,便先去看製作水晶的過程,然後去水晶工廠欣賞著水晶藝品。一來到可以買水晶藝品的地方時,大家都搶著去買導遊跟我們介紹的「月光水晶杯」,因為這樣一個月光水晶杯在一零一大樓裡,一個要價台幣七百元呢! 

後來,我們又來到了另外一個島,那裡是威尼斯的主島,我和我的家人都覺得威尼斯的主島像一條大魚般龐大,而我剛才去的島只是這條大魚的一部份而已呢!我們一到那裡就看到一艘艘的小船停在岸邊,那是什麼呢?其實它是威尼斯特有的「TAXI――「貢多拉」。當我一坐上貢多拉時,我很害怕,因為這艘船一直往右頃,但我想起導遊曾說貢多拉雖然會往右頃,但船夫仍會控制平衡便安心了下來。 

乘船的途中,我們還從威尼斯最知名的嘆息之地――「嘆息橋」路經,傳說,囚犯們在總督府接受審判被宣判後,從總督府經由嘆息橋走向死牢,他們面臨的將是永別俗世,嘆息橋有如隔絕生死兩世,所以從密不透氣的嘆息橋走過時,從橋上的窗口望出最後一眼美麗的威尼斯,不禁一聲長嘆。難怪我一到威尼斯時就疑惑大家為何不開車只坐船,原因即是如此。 

再來,我們來到了美麗絕倫的古城的「聖馬可廣場」,據導遊說,有一百多座教堂,還有一百二十多座鐘樓,數十座修道院,幾十座華麗的宮殿,而最著名的教堂便是聖馬可大教堂了,裡頭有許多美妙絕倫的壁畫和雕像,因此,一下船,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入門參觀,當我瞥看到一座雕像時,驚覺那真是絕美無比的帥,而吸引我的目光的就是一隻金色的翼獅!

 

在與那隻翼獅合照之後,我才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水都威尼斯,繼續前往下一站......

 

                                                                     1012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