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郁晉1大自然的美

勝利國小五年五班 林郁晉

  

 

 

 

        一次爸媽說要帶我們去花蓮玩。出遊當日,我一大早就被叫醒,雖然已是早上,但外頭還是被黑暗包圍著,只有早餐店發出微弱的燈光,開始準備豐盛的餐點,以饗初醒的人們。道路上的車子稀稀疏疏的,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更只剩我們這輛車而已,好像路是「自己開」似的,那種感受很新奇,無怪乎古人會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就不怕塞車啦!

        接著我們順著省道至楓港,沿途一片片在陽光照射下的魚塭,好像老天爺弄破了鏡子,大小不一掉落的碎片鑲在屏東。而東部海岸公路,一邊可見銳利的山壁切面,一邊可見廣闊無邊的海,馳騁其間的我們,總不禁讚嘆起大自然的巧奪天工,以及人類的渺小。

        到了稻米的故鄉──花東後,近觀與遠眺都是稻浪,煦日輕撫著大地,白雲亦悠閒的在山峰間遊走,令人感到放鬆。最後我們來到了秀林鄉的慕谷慕魚,它因為地質景觀似太魯閣,故被稱為小天祥,想進入此還需要有入山證呢!裡頭有如仙境般,透明的溪水激起白練,環繞著巨石,初次造訪的我只有讚嘆!我還第一次在河谷游泳,沁心的舒暢,好似回到母親的羊水裡。

        大自然的美總是難以形容,它像個年老的智者,在一頭鬆散的白髮間,總能一眼見到它不可擋的睿智光芒,希望我以後有機會常欣賞大自然的美。

101年1月4日刊登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