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婷.jpg  影響      

台南女中二年18班 許瑋婷

 

 

 

現在的我,總是想著,進入南女以前的我,究竟在做些什麼?卻怎麼也想不到一個完整的答案。看見路上穿著母校國中制服的學生,他們在談論我以前談論過的事嗎?我猜想著……

那是考完基測後的新里程,我進了南女,一間女校。沒有男孩子的大吼大叫,不用時時刻刻注意著形象;我承認,一開始高中龐大的課業壓力令我尖叫著想逃離,但我發現這是必須和新生活適應的方式啊!於是我開始仔細找尋所有不同於以往之處。

大家都說高中生活會使人長大成熟,果然不假。在這兒我見到了許多不曾想像過的人,有特殊才藝的、有極富個人鮮明特色的,或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更重要的是,我看見了每個人對人生的態度,還有整間學校向上的動力,像是為我的生命注入一股活水。

從前的我,懂的也只是基礎的知識,除了班上的同學,很少和他人交涉,天天按照父母的期望,乖乖上下課,早睡早起,亦不曾思考人生的道理。以為學生生涯就是如此呆板,人生的精采得從大學開始。但,翠綠的校徽已不知不覺地與我為伍,伴我左右。在研讀廣大的知識,和群英們共攀知識殿堂的過程中,我如飢似渴的求知慾閃爍在眼中,就在那活動日日排滿行程,如雷貫耳的歡鬧聲迴響在我耳邊時,我的身體已發熱,飆高到突破以往的活動力;就在那知心好友不經意的心靈相通、時時令人感動不已的貼心話語中,我揚起嘴角,以微笑踏入每日的校園。

好的環境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我因此擁有比以往更多的資源,找到確定的人生目標,最棒的是,我絕對不會忘記我在南女所做過的事,因為,我雙眼直盯著要走的路,並且不再迷惘。

 

101212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