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承勳1隨櫻花落下                 

成功國小五年四班  何承勳

   

 

 

        學校裡的櫻花綻放,看著不斷飄落的櫻花花瓣,我想起以前在這些櫻花下,曾經有一段深刻的友情,我緊緊握著口袋中的項鍊,想起當年我倆那一段難以割捨的友誼。

        那年,我剛升上四年級,他剛轉來我們班,初相識的我倆就像陌生人,有一次我在位子上畫圖,他看到了就走過來說:「哇!你畫得很好呢!」我害羞的說:「沒有啦!」從此以後,我倆形影不離,正所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同甘共苦的友情非常堅定,不曾吵過一次架。

        學期末時,即將分班,儘管我倆如此堅定的友情,也終需分離。分班的前一天,我倆這一對好朋友,約好在學校的櫻花下互道再見,我送他我最珍貴的一支懷錶,懷錶裡放著我倆的相片,他送我一條一直戴在脖子上的項鍊,紀念我們的友誼,分班後,我們所幸分在同一班,他卻要轉學了,只留下他的項鍊以及我倆之間的深刻回憶,如今剩下我獨自一人佇立在櫻花下。

        想起我倆之間許多回憶,淚滴也隨櫻花落下,雖然我倆分隔兩地,但是我們之間的友誼,一直深藏在我心中不可磨滅。

 

101年2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