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語晨1霸道的下場

仁愛國小六年一班 林語晨

   

 

       安迪在森林中是一隻高大的熊,原本是馬戲團中的一員,但卻因為整天好吃懶做,馬戲團的團長便趁夜將牠放逐到森林裡,再離開森林。

       在森林裡的安迪,反而更加悠閒。某天,水獺美美想找安迪教牠築巢,安迪很誠心的教牠蓋房子,蓋完房子後,安迪露出陰險的表情對牠說:「我幫你築完房子,為了報答我,你每天都要提三大桶水讓我用。」水獺美美只好無可奈何的走了。幾天後,老鷹阿比想請安迪教牠打獵的技巧,安迪很樂意幫忙,但牠也要求阿比把牠抓到獵物的四分之ㄧ分給牠,阿比嘆了一口氣後飛走了。幾個禮拜後,羚羊小玲也來請安迪教牠跑快和跳高的方法,安迪答應小玲要好好訓練牠,但安迪也要求小玲每天摘五顆蘋果給牠,小玲只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不久之後,村長阿猴來拜訪安迪,牠勸安迪別再那麼霸道,安迪一聽,惱怒的用雷一般的聲音對牠吼說:「你別那麼多管閒事,小心惹人厭!」說完後,便將阿猴轟出去了。

        某一天,安迪走在森林裡散步,突然掉進獵人的陷阱裡,動彈不得,牠痛得不停哀嚎,聲音有如鬼哭神號般,令人心驚膽顫。大家全都圍在洞口,有的人對牠指指點點,有的人對牠低聲談話,安迪苦苦哀求大家幫牠一把,大家紛紛向牠提出各種要求,牠全都一口答應,大家才肯救牠出來。

       大家合力救出安迪後,牠也不再像以前一樣過著悠閒的生活,反而成了一隻忙碌的大熊,四處奔波,以完成牠對大家的承諾。

 

1012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