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上恩1自勝者強

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洪上恩

   

 

 

 

       「只有接受失敗的磨難,最終獲得成功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沒錯!唯有失敗過,才能從失敗中改正自己的缺失,使自己變得更完美,更有自信的迎接下一個挑戰,打敗它,使自己邁向更高的境界。

       臺灣挑戰自我極限的運動家林義傑,曾參加過世界各地各種的馬拉松比賽,曾經在日夜溫差大、連求取一滴水都有困難的沙漠中長跑;曾經在零下四十度、得冒著被北極的低溫凍傷的危險奔跑,他戰勝了惡劣的環境;他戰勝了畏懼的心境,不斷在各地挑戰自己的極限,靠著汗水、淚水與熱情在沙漠中跑完全程;在北極用堅忍的意志力取暖、維持身體的溫度,勇敢接受各種挑戰,並且成功地征服了,他堅毅的精神令人敬佩。

     《天地一沙鷗》一書裡的主角──海鷗岳納珊,立下要飛得比獵鷹更快、更遠、更高的目標,每天身體力行地練習飛行好幾里,不停挑戰飛向更加傲人的高度,即使過程中曾慘遭同伴們的冷嘲熱諷,牠一樣不改其志,「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繼續磨練自己,最後終於完成了夢想,小小一隻海鷗都能勇於向自己下戰帖,我們怎能不如牠呢?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花中勇士梅花綻放在嚴冬裡,得忍受凜冽的北風、寒風刺骨的天氣,但它勇於接受挑戰,反而能愈冷愈開花。清新脫俗的梅花都能突破困境,在朔風中迎風搖曳,那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又怎能不勇敢迎接挑戰,步向成功的大道?

 

101年2月1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