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博笙1神農街賞花燈猜燈謎

忠義國小五年五班 陳博笙

  

 

 

 

        過年期間,我們全家去神農街賞花燈,它是一條狹長的老街,古色古香,很有歷史文化的味道,兩旁的老房子門面雖然不寛,裡面卻很長,為了採光,就在屋子中間留了一個天井,我覺得這種房子很有特色。在這裡有些老房子是住家,有些已經改造成藝文空間,展示了書法、春聯、布包、水仙花等,充滿了濃濃的古早味。

        天色漸漸暗了,街上的花燈也燦爛的亮了起來。在五顏六色的花燈中,每一個都吸引住我的目光,這些都是工匠們精心的作品,許多人不由自主拿起相機「喀擦!喀擦!」的猛拍,希望留下這一年一次美麗的景象。

        咦?前面怎麼那麼多人呢?原來他們正在猜燈謎。我們急忙擠進人群裡,只見很多人在搶答,我奮力的舉起手,主持人終於點到我了,我選的謎題是「流行色  猜文具用品  二字」,我猜的答案是「水彩」,果然也答對了!我選了十元紀念幣當獎品,大家都非常羡慕我。媽媽也猜對了三題,真是厲害!

        時間不早了,燈謎活動也接近尾聲了,大家相約明年再來猜燈謎,帶著愉快而滿足的心情踏上歸途。  

                        101年3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