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立民1阿里山遊記

安平國小四年九班 薛立民

  

 

 

 

媽媽約好要去阿里山的日子快要來臨了,我期待到晚上怎麼睡也睡不著,迫不及待要和家人一同去欣賞阿里山的美景。

   「哇!好雄偉的神木阿!」,我們首先來到神木區,有許多觀光客都是慕名而來的,也有人用手圍著神木,要看神木有多粗,什麼! 竟然要十個大人的手才能圍的起來,真是令我意想不到,神木的年齡也很大,儘管最小的只有九百年,但最大的更有二千年的歷史,要是我也能像神木一樣活個幾百年、幾千年,那該有多好!

    隔天一大早,天還沒有亮,我們就坐小火車到山上去,準備迎接日出。一路上,我看到樹上開滿了櫻花,小鳥吱吱喳喳的,好像也想跟我們去看日出,蟬「唧-唧-唧-」的叫著,像在演奏著一首首樂曲。終於到了山頂,清晨的光線慢慢的從遠方山頂上露了出來,太陽也從白雲後面探出頭來,許多人都紛紛拿起相機來拍照,阿里山的景色真是漂亮。

    這次來到阿里山,我看到了許多在城市看不到的美景,尤其是日出的美,更是讓我永遠的忘不了,讓我大開眼界。

 

101年3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