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丞嘉1過的一天

勝利國小四年十班 楊丞嘉

 

 

 

 

天,我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到了家,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

事情是這樣的,不久前,老師上課時發了一張數學考卷做平時測驗,拿到考卷後,我發現我每一題都會寫,本來我自信滿滿一定能考一百分,可是隔天來到了學校時,卻看見自己的分數只有六十分,於是我緊張的馬上拿起考卷東看看、西瞧瞧,竟然發現了一個天大的錯誤,原來是我忘記寫名字,被老師扣了十分,更慘的是,我再仔細地看了看,發現有一整個大題因為沒看清楚題目要求而導致全部寫錯,那時我的眼淚就像開起了水龍頭一樣嘩啦啦的流了下來,但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卻還在偷笑,害我的眼淚已不再像水龍頭,而像大瀑布的水一樣流個不停,過了很久之後,我才停止難過下去。

接著,又發生了一件令我難過的事,下午的美勞課開始了,我千辛萬苦的做了一個漂亮的作品,當下課鐘聲響起時,有一位同學因為在教室裡玩球而把我的作品給打壞了,使我的作品一下子掉到了地上,可是他不但沒跟我說對不起,反而一走了之,甚至笑我真是活該,害我的心情跌落到了谷底。

這些事讓我的心情越來越壞,我回家哭了好久好久,所以我決定以後要仔細檢查考卷並把作品放好,才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101年2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