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丞孜戶外教學記

信義國小  五年三班  鄭丞孜 

 

 

 

 

「鈴!鈴!鈴!」我從床上一骨碌的跳起來,哇!今天是戶外教學的日子,我帶著一顆雀躍不已的心,踏上遊覽車,出發前往海生館。

  來到海生館,我們先去了海底隧道,眼前盡是悠游自在的魚,還有兩、三隻可愛的大海牛穿梭其中,如果戴上三D眼鏡,玻璃就像隨時會「轟!」的一聲破掉,瞬間把牠們全部釋放出來似的,我把我的想法清楚的告訴同學,她們聽完以後,便放聲大笑,臉上掛出了「十點十分」的笑容,害我有點難為情。但是,我的想法如果實現的話,不知會是什麼樣的景象!

  我走在海底隧道裡,想像自己在睡覺時,抬起頭來就可以看見魚兒,加上羅曼蒂克的音樂,幻想自己如魚兒一樣,漫游在水中,那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突然,來了一隻大惡霸──鯊魚,牠那速度快如閃電,行如風,和那一顆顆潔白又尖銳的牙齒,嚇得我立刻從幻想中跌回現實。

  臺灣的海,孕育著許多不同種類的魚兒,校長這次安排我們來海生館,讓我感受到他的用心,就是希望大家不要破壞海洋,不要把自然生態毀掉,更重要的是要愛惜大家共同擁有的地球。這趟戶外教學真是寓教於樂,讓我獲益良多啊!

101年1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