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彥傑1讓生命發光          

大橋國小  黃彥傑

          

 

 

 

面對未來我們有各種選擇,當一個音樂家、藝術家或醫生……,但隨著我們長大我們的志向也有可能會變化,如果有一道光束可以穿透迷霧,直指內心深處真正渴望,那麼你會看見什麼?

        閱讀台灣烘焙大師吳寶春的故事,知道他在小時後家貧,但他還是不停的努力永不放棄,憑著過人的毅力當上三家大麵包店主廚以及前往日本學習,他還在法國巴黎力退群雄,打敗各國高手得到了麵包大賽的冠軍,真的是我們台灣之光啊!他說過:「我知道我不會讀書,靠讀書不可能成功,唯一的出路就是學得一技之長。」有堅持自己的目標、努力不懈,才能發光發熱,綻放飽含意義的生命之光。

        他說過:「做麵包是專業的技術,但也需要學習不同領域,才能豐富我的麵包。」這句話讓我知道「學習」是打開知識之鑰,開啟見識之窗,豐沛生命的活水泉,縱然他不會讀書但是他卻有天賦,他有做麵包的天賦,他在做麵包這塊領域努力不懈,才有今天的成功,就代表了他後天有多努力。

        吳寶春的話和故事都是我們的學習典範,因此我們要找到我們擅長的領域努力學習,努力到最後一定會有成果,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101129日刊登於中華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