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泳潔1學芭蕾舞          

海東國小二年3班  王泳潔

  

 

 

     以前上幼稚園時,同學上台表演芭蕾舞,我看了很羨慕,就跟媽媽吵著要學,沒想到媽媽竟然答應了,還拿出姊姊的舞衣讓我試穿,我高興得整晚睡不著覺。

  第二天,媽媽帶我去舞蹈班報名,我很期待。一開始老師教我腳先往後勾起來,頭慢慢往後仰,跟腳碰一下,我做了一下就摔倒在地上了。老師鼓勵我:「放輕鬆,不要著急,多練習就會了。」我照著老師的方法去做,還是摔得鼻青臉腫,我覺得學舞蹈真難。

  可是我仍然不放棄,常常去舞蹈班練習,雖然仍是摔得眼冒金星,我依舊咬著牙忍著痛,繼續不斷的練習,結果一次比一次跳得好,有一天,我終於學會芭蕾舞的基本動作了,我開心得不得了。

  現在我已經可以撐起腳轉圈圈,隨著音樂的旋律跳整首曲子,我像天鵝一樣快樂的跳著,好開心呀!回想學芭蕾舞的過程,雖然很難,卻讓我體會到「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收穫。 

101年3月18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