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琮瀚1一百年後的學校

佳里國小五年二班 黃琮瀚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們不斷的追求生活上的便捷,因此一百年後的學校科技相當發達。

一百年後,學校的外表就像一顆蛋,大小就跟現在的一間教室一樣大,非常方便移動,移動時裡面的物品絲毫不受影響。走進去後,發現裡面就是一座森林,中間就是學校,這片森林猶如世外桃源,裡面擁有各式各樣草食性動物以及五花八門的昆蟲,令人難以想像一顆蛋竟能裝下一、二平方公里的森林,而且就像一個溫室,隨時保持溫度平衡,這兒的花草樹木歷經了幾萬年,依舊綠意盎然,這也提供了我們許多新鮮的空氣,讓我們可以過得相當愜意、舒適。

一百年後,學校四週沒有牆壁,放眼望去盡是硬如鑽石的玻璃,就算在槍林彈雨之下也堅不可摧,這些玻璃能適當的吸收陽光,讓我們安全又溫暖。學校裡每個人都擁有一台平板電腦,減去攜帶書包、書本的笨重,搭配無所不在的區域網路,讓我們上起課來既輕鬆又便利,但是它沒有輻射,也不會影響我們的健康。由於教室四面都是玻璃,前面的玻璃只需輕輕一碰,就會出現一面電子白板,學生只需在平板電腦上寫字,就能傳輸到白板上,老師也只需講話,話就會傳輸到白板上,使老師講話不必太大聲,學生就能清楚看到、聽到,真是便捷萬分。

一百年後,學校的教室無所不在,能隨意設置在你想去的地方,只需在教室玻璃上寫下要去的地名,就可以隨心所欲到達那個地方,它也像時光機,可以任意的回到過去,但卻不能飛進未來。每當學生上課不專心時,課桌椅就會放出些微的電波提醒學生專心。學生午休時,玻璃就會顯示出各式各樣的房間,房間的擺設可以由自己決定,設計出自己喜愛的房間樣式。學校裡的午餐營養豐盛,在餐廳中只須對電腦說出自己想吃的食物,接著靜待三分鐘,美味可口、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便出現在眼前,讓學生能開開心心的享用著美味的午餐。

一百年後的學校令人感到安全而舒適,學校的設備是如此的便捷,不論在課堂上或食物上,都非常符合師生的需求。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希望在未來的歲月裡,我們真的能創造出如此便利、人性化的學校。

10131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