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語晨1溫馨團圓夜

仁愛國小六年一班 林語晨

   

 

 

       太陽,在大家的催促下,漸漸的落下;月亮,也在大家的期待下,漸漸的升起。夜晚的天空,被許許多多戶人家的燈光,照耀著變得明亮。看著家裡擺放著許多過年的飾品,讓人感受到濃濃的過年味。家家戶戶,也會聚集許多久未見面的親朋好友,讓整個家變得十分熱鬧,我們家也不例外。

        煮好飯後,媽媽從廚房裡喊著:「來喲!飯已經煮好了,快來吃喲!」每個人一聽,便一溜煙的跑到廚房去,客廳原本的吵雜聲一下子變得十分安靜。大家一坐在位置上,便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著不同的八卦、新聞和近況。大家一邊吃飯、一邊聊著天,原本鴉雀無聲的廚房,頓時成了熱鬧的地方。看著一道道熱騰騰的山珍海味擺在我眼前,令人看了垂涎三尺、食指大動。吃著火鍋裡的火鍋丸,一口咬下,十分柔軟,金黃色的外皮,圓滾滾的身體,小巧的身軀,就讓人猛滴口水,每一盤的火鍋料,宛如蝗蟲過境,一下子就被一掃而空。

        吃飽後,大家圍在一起看電視,媽媽將削好的蘋果,從冰箱裡拿出來讓每個人品嘗。脆脆的口感,香香的蘋果味,好吃的滋味在嘴裡蔓延著。大家坐在一起聊天、守歲,等待著凌晨十二點的到來,等待著拿到紅包的那份喜悅,但是,還沒到十二點,卻已經有人先倒頭呼呼大睡,可能是玩得太累了吧!

        這個團圓夜,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也過得樂陶陶的,祈願在新的一年全家人都能幸福滿滿、平安健康。

 

101年3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