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毅1賣豆花的老闆

佳里國小五年八班 楊子毅 

     

 

 

      「叭噗!叭噗!來買好吃的豆花喔!」每次一回到家,我就聽到隔壁豆花店老闆大聲的說:「來買豆花喔!」這位豆花店的老闆很大方,因為有一次我去買豆花,卻發現忘了帶錢,結果他沒多說什麼那杯豆花就直接送我,讓我吃了一大杯免費的豆花,讓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豆花店的擺設簡樸、環境乾淨衛生;老闆長的矮矮瘦瘦的,臉上有好幾條深淺不一的皺紋。店裡的生意好,真不知道他用了什麼魔法,讓吃過的人不自覺的上癮,連我也不例外。有天,我滿臉疑惑的問老闆說:「豆花真的好好吃,你有加什麼獨門秘方嗎?」老闆眉開眼笑的說:「有喔!加了一種名叫『真心』的魔藥。」我聽了不禁莞爾。

        他的個性不但慈祥也很大方,我有一次去買豆花的時候,發現身上的錢帶不夠,老闆大方的說:「你是我的主顧客,有多少錢就給多少,算我請客。」他好像是老天爺派下來幫助我的貴人,即使我跟他無親無故,但他卻是位待我最慈愛的陌生人。

     我從賣豆花的老闆身上體會到應該要像他一樣待人慈祥又大方,他值得我學習效仿。「真心」,用真誠的心對待他人,希望我以後也可以成為一個像老闆一樣以誠待人的人。

 

 

 

101年4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