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詩喬  關於鋼琴  

台南市家齊女中一年3班 黃詩喬

 

 

 

 

早晨的一道光斜射進房間,窗邊猶如佇立著一位穿著黑色西裝的紳士,風度翩翩。他是我聽過古典樂章以來最真摯的朋友──鋼琴。

憶起兒時,彷彿墜入時間漩渦,黑白相間的琴鍵更令我惘然。時間回流,那時我正國小三年級。透過表姊的引領,在明媚春光的早晨,踏入我的鋼琴天地。在我的鋼琴世界中,鋼琴是我的傾聽者,是我心靈的陪伴者,更是我內心深處波濤洶湧的情感的寄託。乍見鋼琴便使我內心深處湧出無限熱情,猶記得,那是個寧靜祥和的早晨。

回憶猶如泛黃的照片,一幕幕在腦中重現,更彷彿深怕被發現似地,悄悄地在腦中隱約地迂迴盤繞。搜尋片段記憶,那時我跟隨姊姊的腳步,原本在鋼琴才藝班的長廊猶疑地踱步,在隱約聽見上層樓微弱的鋼琴樂音後,使我擋不下好奇心的洶湧,竟激動地爬上樓,想一窺究竟,究竟是何人彈出這樣引人內心波動的美妙樂章?

在微弱音樂的引領下,我通過長廊,來到了那屬於我和音樂的共同家園,我輕輕打開房門。本來輕柔和諧的樂章竟在此時轉變為輕快的舞曲,看著演奏者手指在黑白相間的琴鍵靈活地像隻鳥兒在枝頭上彈跳,那音樂則像是貓兒般調皮地上下跳躍,使我不禁被深深吸引,在輕快的琴音中渾然忘我。

我閉上眼睛仔細聆聽樂曲,彷彿來了一場大自然的巡禮,風吹草動是如此的明晰。忽然一聲巨響穿破耳膜,我睜開雙眼,那樂音居然大膽地再次傳入耳中,我不得不折服於那巧妙的美麗樂章。不經意一回神,表姊也在我身旁,後面更圍繞著一群聽眾,拍手讚賞。

    回家後,我堅決地要求上音樂班,更吵者要一架鋼琴。拗不過的爸爸,終於購買了這架鋼琴供我練習。

視線回到窗邊的鋼琴,不免有些落寞。驚覺自己距離上次碰觸鋼琴已有一段時間,竟忘記了最初對音樂的理想與寄望,回憶至此,我不由得渴望再次與這最動人的朋友談心……

 

101年3月11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