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念心  成功的腳印   

台南市德光高中一年4班 張念心

 

 

 

 

彷彿深深地印在那無人的沙灘上,同時也烙印在曾黯淡的心角。海水陣陣拍打,驀然回頭,才發現腳印已不見痕跡,卻在心頭上毫不留情地埋下那後悔的種子。

當舞台上的燈光關閉,人群也漸漸疏散,留下寧靜不語的空氣陪伴我。此時,潮濕的氛圍從淚腺湧出,回應的只剩一句不斷重覆的話──「我完了」。我真的失敗了,也沒有勇氣從舞台上站起;只能低著頭,接受無形的、源自自己的冷潮熱諷了。

「那是我最遺憾的失誤,但現在我會贏回來的。」同樣的舞台、同樣的英文演講,但因先前的眼高手低,害得我的驕傲目中無人地迴盪於腦海中,最終失去的是我真正的實力。認為忘詞不可能出現在我身上,然而,最終我卻踏入這般連我也不能接受的結果。至此,後悔便成了我揮不掉的傷痕。雖深深銘刻於心田上,卻也因此成為我重新播種的力量。就如同風信子,雖凋謝得淒涼、悲傷,但掉落在泥土上的枯葉,卻成了下次開花的養分。

歷經苦練後的我重新站回舞台,還能感覺到後悔及傷痛的餘溫。

然而,這般依稀的過去似乎也轉為源源不絕的強烈力量,就連一絲緊張也頓時被擊敗。但,過去的事如腳印,雖一時被海水奪去,卻長存於內心。而這一幕幕並不被台下所知,我告訴自己:他們只是我人生中的過客和觀眾,也只會是我人生電影的片段,過了,就如潮水遺忘了那兒的足跡,並等待下一個被淹沒的腳印……

不再怯懦及退縮,我昂首地再次站上舞臺,猶如再次勇敢踏入會被海浪巨烈沖刷的沙灘上。我不再回頭,義無反顧地抬著頭向前。

當聚光燈刺眼地打在臉上時,一句陌生的聲音輕輕地闖入──「請問,你的得獎感言?」我微微對著熟悉的空氣笑了笑:「過去遺憾的失誤,我現在要贏回來。」是的,我找回信心並覓得謙虛的重要,並在人生旅途中烙下了清晰的、成功的腳印。

 

101317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