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淇  我最尷尬的事 

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

 

 

 

 

    朝會中,在升旗典禮結束後開始頒獎,今日所頒發的是段考成績優異獎項。  將以第一名的身分代表領獎的我,掩不住內心的興奮,站在台後不停地向前望,等待升旗典禮的結束。

   「頒獎典禮開始!」終於盼到司儀說這句話,我抱著滿心喜悅緩步上台。突然一不留神,我的腳勾住地上的電線,便「噗!」的一聲被絆倒在地。這一刻,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跌得如此丟人,我內心窘迫不已,真希望身旁有個洞能讓我鑽入。站起身,繼續朝向頒獎老師前進,卻因重心不穩而走得歪歪斜斜,似乎馬上又會跌倒。我心中只轉著一個念頭:盡速領完獎,趕緊下台,我要逃離現場!

    頒獎老師見我心神不寧,隨即將我叫住。回過身,才發現我已超過目的地。我心中不禁哀嘆:唉!好好的一次領獎,怎麼被我弄得這麼糟糕?正當我準備領獎時,猛然驚覺我竟將領獎程序忘得一乾二淨!看著數千雙眼目不轉睛地直盯著我,我心中更感緊張,但我越焦急就越想不起來。頒獎老師見我臉現尷尬,便悄悄的給我提示。在老師的指示下,我終於結束了這「難忘」的頒獎典禮……。

    自此以後,每當我要領獎,總仔細地避開地上電線,並在上台前再三練習。如此令人尷尬的一場回憶,誰還想要有第二次呢?

1013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