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達融  影響我的事    

台南一中三年十九 劉達融

 

 

 

 

慶功宴上,大家熱情聊天、一齊慶祝此次營隊成功。氣氛看似熱絡,但似乎隱藏了些許落寞,因為大家知道,宴會結束,所有人就要各奔東西。而下次再聚,遙遙無期。

一場偶然和學長姐的寒假聚會中,是一句不知哪兒冒出來的話:「科學競賽的路真的不好走,我們應該扮演一陣風的角色,把那些欲挑戰競賽的孩子們送得更高、更遠。」於是,我們埋下了希望的種子,一顆未來會成長茁壯的種子。

籌備就這麼如火如荼地展開了。大家分工合作,有人撰寫講義,希冀能盡一己之力把智慧的火花薪傳給學弟;也有人負責行政業務,從會計到課程的編排無不細心呵護;而總召和副召也是用盡全力,一邊連絡租借場地的事宜,一邊和贊助學校的主任一個細節、一個步驟地仔細推演。而我,身為其中一員,亦是日以繼夜地投入行政工作,雖然有時略感疲勞,但我會打起精神繼續努力,因為我看到,營隊的雛形已在大家的辛勤工作下,你一磚、我一瓦地成形了。

營隊過程中,雖略有差錯,大地遊戲有時出現無法預料的狀況,時間的掌控偶爾亦因突發狀況而略有延宕,但整體來說是成功的。光從「營期講義」即可見微知著,我從未見過編撰如此精美、認真的講義,裡頭豐碩的內容更是充盈著大家數月來認真付出的靈魂及悸動。

責任感大概是我從中學到最彌足珍貴的鑽石吧!繁雜的工作任務已讓我學會如何正確地調配時間、如何在壓力繁重時一一化解、一一地將紛至沓來的挑戰克服。而大家緊密的友誼也不在話下,藉由共同舉辦這個營隊,我結識了來自南北各地眾多的高手,其中亦包含一些即將出國深造的高材生。我相信,認識這些夥伴,絕對不僅止於朋友圈的擴展,隨之而來的必是更多、更新穎的看法及更宏觀的國際觀。

儘管此時此刻,大家即將各奔前程,甚至有人將出國深造,但我知道,我們彼此的聯繫將永存心底,這牽絆和這營隊教我的事,將永遠、永遠影響著我。

 

1014月刊登於南市青年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