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枋偉盛全1大自然的饗宴 

 

慈濟國小三年善解班  枋偉盛

 

     

 

 

        有一天下午,我覺得很無聊,於是我就打開了窗戶,窗外風和日麗,正是適合人欣賞美景的好天氣,聽到「嘰!嘰!嘰……!」的聲音,風兒「呼!呼……!」輕輕吹拂,好似溫柔的女神輕拂我的髮梢,使我心花怒放,好像自己在聽著不收門票的音樂會,真舒服呀!

        我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唱著歌,和著蟲鳴鳥叫,好不快樂呀!我坐在椅子上,閉上眼享受一切,聽到車子「ㄒ一ㄡ!ㄒ一ㄡ!ㄒ一ㄡ!……」的開著,聽到蟬「ㄍ一ㄍ一ㄍ一!ㄍ一ㄍ一ㄍ一!ㄍ一ㄍ一ㄍ一……」 的高聲歌唱,小鳥、鴉子站在電線桿上面「啾啾啾!啾啾啾!吱吱吱!吱吱吱……」,身著咖啡色的衣服的他們聚在一塊兒,七嘴八舌的,準備吃午餐,我躺在椅子上看著潔白的白雲變魔術,空氣也很新鮮,令人身心舒暢。突然,一陣強風吹來,發出「呼!呼!呼呼呼!ㄒㄩˊㄒㄩˊㄒㄩˊ!呼呼呼!」的聲音,這熱鬧又特殊的音樂令所有的樹開心的跳起舞來,有些還跟我敬禮,真有趣!

        風越來越大,突然,聽到雨聲「ㄒ一ㄌ一ㄒ一ㄌ一、嘩啦嘩啦!ㄒ一ㄌ一ㄒ一ㄌ一、嘩啦嘩啦……!」由天空落下打在玻璃窗上,我才發現,原來是在下雨呀!雨像透明的小精靈,落到葉上,滑進土中,滋潤了大地,小溪的水也變多了。小鳥「吱吱!吱!吱吱!吱!……」的急著要躲雨,小雞看到草地上都是雨水,也「咕!咕!咕!」的慌張的趕快找可以躲雨的地方。原本就很熱鬧的草原上此時又傳來「呱!呱!呱!」原來是青蛙三重奏呀!這場音樂會真是熱鬧呀!不知道過了多久,「咚」這是什麼聲音?原來是一滴好大、好大滴的雨滴滴到樹葉上,哇!不知道什麼時候,草地上已聚出了一池小水塘了呢!

        一會兒,雨停了,雨水把萬物沖洗得乾乾淨淨的,所有的動物出來玩遊戲,太陽也出來了,這場不收門票的音樂會,終於結束了。而我,也心滿意足的帶著愉悅的心度過這美好的午後。     

   

101年5月5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