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沂恩1賞櫻

崇學國小六年六班  杜沂恩

 

 

 

 

        阿里山翠綠的山峰,現在卻換上了粉紅色的樣貌,那粉嫩的櫻花,遠遠看去是一片粉紅色的薄紗,那薄紗,為剛硬的山巒增添了一抹嫣紅的嬌媚。

        櫻花那有著漸層顏色的花瓣,從像那少女唇上胭脂般的深色粉紅,到第二層那似嬰孩的肌膚般的淡粉紅,再到那彷彿像天使般的白,三種顏色並列渲染成一朵朵似粉淚的櫻花,一朵朵的櫻花又簇擁成更美的櫻花樹,那一棵棵的櫻花樹又交織成道路兩旁的奇觀,一叢叢的櫻花樹群,又和神木的翠綠搭配成世紀之畫,蔚藍的天空則像是安靜觀賞的觀眾。

        微微的風吹拂著櫻花,櫻花被那微風摘下,用來打扮自己,吸引春神,平淡的大地也不甘寂寞,邀櫻花共舞。櫻花瓣從空中緩緩慢慢的舞下來,迴轉、跳舞,再慢慢的拉起裙擺謝幕,這幅景致美得使我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櫻花雖然美麗,生命卻很短暫,以最完美的一面向世人闡述自己的死訊,這也就是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我想:生命的長度或許不是最重要的,能將一己之美展現於世人面前,才是生命的價值。  

 

101年5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