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嘉瑩2.jpg  美麗的回憶    

台南女中一年17班 翁嘉瑩

 

 

 

 

深夜,獨坐在書桌前,為隔天的小考挑燈夜讀。夜的靜謐使瞌睡蟲悄悄地爬到身上,我打開收音機想藉此提昇士氣,使惱人的化學方程式乖乖臣服於我的筆下。不料一陣熟悉的音樂傳出,那澎湃的節奏讓我憶起,那一個和今晚同樣深沉的夜……

強烈的搖滾節奏撼動著澄清湖的夜空,舞台下尖叫聲此起彼落,在後台準備的我們卻絲毫感受不到現場的歡樂,排山倒海的緊張早沖走了其他情緒。

「放輕鬆……我們一定能順利演出。」班長試圖安定我們不安的心。但她的話語如同投入茫茫大海中的小石子,一瞬間就淹沒於大浪中。我們心知肚明大夥兒先前練習的時間是多麼倉促,修了又改,改了又修的舞步是多麼容易被混淆,班長話中的不確定,化成跳蚤迅速地在我們之間散播恐懼,動搖我們所剩無幾的自信。

一陣掌聲響起,是為告別台上的他們,也是歡迎即將登場的我們。我們邁著和信心同樣軟弱的腳步依序走上舞台,台下的掌聲太熱烈,我們實在承擔不起如此熱切的期望。

站定後,音樂響起。我在心中默數節拍,隨著電吉他強烈的節奏舞動起來,手臂不敢伸得太長,腳步不敢跨得太開,所有的動作都充滿了猶豫及不安,像是初學走路的娃兒一樣步步試探。但,想不到的是,那節奏分明的音樂,竟漸漸吸收了我的擔心,增進了我的信心。在音樂鮮明的節奏下,丟棄了一切不確定,用力擺動著身體,每次揮手、每次蹬地,都讓我更加自信地展現舞姿,我的心跳隨著音樂加快速度,空氣分子也一同躍動起來了。最後一個音符落下的剎那,我和同學們整齊地停止動作,但我心中飛揚的快樂,卻怎麼樣也停不下來。

相信自己,盡力演出,我們就是第一名!也許舞姿不如別人炫麗,也許技巧沒有別人高超,但是至少我們團結、努力、用心完成了演出。

「一顆心撲通撲通地狂跳……」音樂還在房裡迴盪著,迴盪著的還有那個夏夜美麗的回憶。

 

10156日刊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