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瑞  失敗以後

民德國中二年二十二班 陳柏瑞

 

 

 

 

誰喜歡失敗?誰不愛成功?每個人心中都只想吃甜美豐碩的成功果實,而不願嚐苦澀的失敗果子呀!失敗以後總會使我們感到挫折、傷心,但若不想再次嚐到失敗的苦果,就必須在跌倒的地方重新爬起,檢討缺失並想辦法突破難關,失敗自然慢慢遠去,成功便近在咫尺。

現今眾所皆知的籃球員非林書豪莫屬,從板凳球員升至先發名單,並創造了「林來瘋」熱潮,能在NBA這籃球的最高殿堂發光是相當難得的,如此成就更使許多人稱讚不已。但在成功之前是一次次的挫敗,各隊似乎總是想盡辦法將他交易出去,夢想好像永遠無法達成;只是他並未輕言放棄,反而持續努力以等待時機。機會一到,他積極表現出實力並贏得光榮。因此,遭遇失敗以後,若是從此倒地不起,最後將被如沙之後起者所掩蓋,想重來的機會也將消失殆盡。

連續稱霸高球球壇數月的球后曾雅妮,參與過無數場的比賽,也輸過許多場比賽,但每逢失敗之後,她卻更加努力的練習、檢討敗因,而不是輸了就算了,毫不在意。正因為她每一次都努力不懈,使得她的排名持續向前推進,終於登上了球后寶座。由此可知,失敗可以累積經驗,實力也能因而更加堅強。

失敗以後,只要記取經驗,然後能更努力打拚、把握成功機會,成功自然離我們不遠,人人都能成為如林書豪、曾雅妮的成功者。

 

101年5月刊登於華聲通訊16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