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于倫

  帶我回家,好嗎

 中山國中一年四班黃于倫

 

 

 

 

 

一股惡臭從收容所傳出來,我的脖子被人套著項圈,雖然不會疼痛,但有種被限制住的感覺。被人發現時我早已遍體鱗傷,身上帶有各種病痛,皮膚紅腫,有一條腿已經不能動了,有些好心人士趕緊帶我去治療,卻不知道,與其去接受治療並被關在冰冷的收容所裡,我寧願帶著傷痛回到從前那個溫暖的家。

那些美好的記憶雖然已經過去了,卻還深深烙在我心裡。小主人開心地和我玩耍,使我不覺得寂寞;女主人細心地照顧我,讓我擁有很好的體格、健健康康的;男主人也十分信任我,把保衛家庭的重責大任託付給我,我當然也不辜負他們,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因為他們是我最珍惜的家人啊!我以為,我可以永遠這麼幸福快樂地待在這個家中;我以為,我毫無疑問是小主人的最愛;我更以為,我的主人們是完美的,我會在他們的疼愛之中成為永遠出色的忠犬,守護著他們。

然而,我錯了!

在某天散步的時候,經過一家寵物店,裡面有個籠子關了一隻長得比我可愛的狗。在我眼裡,他只是空有外型而沒有內在的「商品」而已,但我的主人們可不這麼想,他們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語言,接著男主人就走進店裡,抱著那件「商品」走出來。回家的路上,小主人不再和我玩耍,只顧著和新來的傢伙培養感情……,那天,我看到小主人喜新厭舊的黑暗面。男主人似乎不想再多花一份錢,便把我趕了出去。那天,大家都歡天喜地地逗弄著新「商品」,一家人和樂融融,只有我,孤伶伶地在空蕩蕩的街頭,忍受著比北風還寒冷的傷心刺痛著我的心。

儘管已過了那麼久,那些記憶還是深刻得無法抹滅。所有動物都被人類主宰,從以前到現在,已有許多受害者因為主人的善變和惡劣的個性被送到收容所,在狹小、冰冷、無人聞問的籠子裡無助地祈禱,抱著一絲希望等待,等待著重新擁抱家的溫暖,等待著能再一次的盡忠職守。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1015月份刊登於華聲通訊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