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棋纓燃起的熱度

復興國小六年十班  羅棋纓

 

 

 

 

       坐在四樓作文班教室,一陣一陣的蛋糕香味竄進我的鼻頭,這誘惑,就像一塊極大的強力磁鐵,把我吸引過去。好不容易捱到時間,終於可以下樓,我心頭一振,頓時快活了起來。

        來到車輪餅和雞蛋糕的攤子,陣陣撲鼻的香味毫不客氣的直撲而來,我隔著玻璃,專注的看著老闆娘握著烤盤的手把,把裝著麵糊的烤盤翻來翻去,讓裡面的麵糊能夠均勻的鋪在烤盤的每一處,做出完整的雞蛋糕。老闆||廖大哥,不斷地為我們講解,他對他的雞蛋糕和車輪餅很有自信,做出來的口感,絕對和別家的差很多,因為他比別人多加了一個祕方。

       這個祕方,必須用心體會、細心感受,才能嘗到,這個祕方,就是感情。他把感情加入自己的食品,讓原本平凡樸素的食品,增添溫度與熱情;讓原本稀鬆平常的車輪餅和雞蛋糕脫胎換骨,蛻變成獨一無二的蝴蝶,帶來濃濃的傳統風味,令人懷念起童年的點滴。

       凡事帶點感情,不管是有沒有溫度的作品、食品,頓時就燃起了熱度,增添了溫情,也串連起無數的回憶,令人回想起過去的點滴滋味。老闆的這份用心,才是讓我們這趟參訪收穫無數的無價之寶。

101年5月4號刊登於華聲通訊16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