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叡儀華聲小夜市

崇明國小三年十四班  李叡儀

 

 

 

 

        今天我們來到了「華聲小夜市」。嘿嘿!上了那麼久的作文課,你一定沒逛過華聲小夜市吧!這可是主任為了讓我們能親身體驗,特別安排的唷!「華聲小夜市」裡面有吃有喝,還可以自己動手DIY呢!很好奇它是什麼樣子嗎?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首先,老師帶我們到第一個攤位――泡沫紅茶店。攤位上有一位大姊姊示範搖泡沫紅茶給我們看,示範完之後,老師說要選兩位小朋友親手做做看,沒想到老師竟然選我和我的好朋友――黃靖分上臺嘗試。於是,我先拿起雪克杯,把冰塊裝進去,而且要裝滿。接著,我把一湯匙的糖加到雪克杯裡,再把加熱後的紅茶加進去。最後,我把蓋子拿起來蓋到雪克杯上,這時,大姊姊對我說:「雪克杯有兩個蓋子,要先蓋上大的那個,才能蓋小的,如果兩個同時蓋上去的話,裡面會有空氣,到時候一搖就會爆開唷!」聽了大姊姊的叮嚀,我小心翼翼的搖一搖,搖了好久之後,杯裡出現了許多泡沫,讓我覺得好有趣又好好玩,也讓我體會到原來做紅茶也是要有技巧的。

        接下來,老師帶我們去看車輪餅和雞蛋糕的製作。首先,老闆先做雞蛋糕給我們看,它是用麵糊做出來的,先把麵糊加熱到膨脹,再翻面,而且兩面要平均受熱,這樣才會做出美味可口的雞蛋糕。而車輪餅很特別,它也是用麵糊來做的,因為烤比較久,所以外皮酥脆,中間還有包奶油、花生、牛奶、巧克力……等各種不同的口味,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吃!我在看老闆示範時,口水都差點流下來了呢!

        我覺得這次的「華聲小夜市」讓我好開心,雖然攤位不多,但是可以親身體驗,讓我覺得這次的小夜市非常好玩,也獲得了許多知識,希望下次可以再舉辦一次「華聲小夜市」。

 

101年5月4號刊登於華聲通訊16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