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作文班針對盜用我們機構學生文章一事的說明如下:

目前向陽的學生,有幾位曾在華聲學習過,其實華聲的學生,也有少部分曾在向陽學習過一段時間,不過都是要家長主動告知才會知道。

比方說尚將、庭君這優秀的兩兄妹都曾在向陽學過,庭君是國小六年級學習到升高一的暑假(庭君就讀國三時有跳級讀高中班課程);嘉瑩的時間就比較久了,從國一到國三學習到第一次基測時(星期天的早上班)都是在向陽學習,嘉瑩基測考上南女後,是不是去華聲學習,向陽並不清楚;至於惠如曾在高一要參加南女演說比賽後,媽媽帶惠如來向陽高中語文班學習過一段時間,所以惠如並不是從來沒來過向陽學習。

其實台南專門學習作文的補習班不多,如果家長有作文的需求,很多都是從小培養起,中間也可能會更換補習班,也許現在這些孩子目前在華聲學習,但是曾在向陽學習的過程也是不能被否認的,如果華聲發現向陽刊登的文章是在華聲就讀時投稿的文章,那很抱歉,因為向陽並不會去調查曾就讀學生目前在哪間補習班就讀。

向陽也是希冀多分享來向陽學習過一段時間優秀學生的文章讓有心學習的學員參考,這其實也是一樁美意。不諱言,有孩子投稿刊登的文章刊載網路上也是可以達到宣傳的目的,如果華聲覺得這些果實是您所培植、收成的,向陽可以把文章撤下,但不能否認這些孩子曾在向陽學習過的事實。往後華聲對向陽有任何批評指教的話,也可直接告知,不必如此迂迴,畢竟站在鼓勵學生們的立場大家都是一致的,謝謝您哦!

據此,也發表我們的回應:

首先,謝謝向陽作文班願意回應。不過,我想向陽作文班似乎模糊了焦點。

學生在學習期間偶爾會在各補習班間穿插學習,這是常態,要是因此而發文章抗議,那也顯得太計較、無理了!況且,嘉瑩從國小一年級到小六資優作文班都在華聲造就;惠如更不用說,自小二在華聲口才班奠下演說基礎,加上作文資優班的栽培,真的是思辨能力很強的人才了!像這樣的例子多得不勝枚舉,補習班之間要是要一一算清楚,那可是計較不完了!

只是,向陽作文班應該很清楚這三位學生是否仍在班內學習,而自己刊登在部落格的文章是不是在學期間指導出來的作品。要鼓勵學生,是學生在學、看得見自己的作品被表揚時效用最大,孩子已不在班內學習,卻將作品貼在布告欄,看不到了,是要表揚誰呢?華聲每個月會有近百篇學生文章獲報社刊登,這些孩子要是得一一詢問他們以前在哪補習過,哇~那可曠日廢時了!幸好我們不必,因為,我們確信被表揚的文章是在華聲寫的,是老師、學生、家長辛苦合作投稿完成的。

孩子的成長過程,必定是經過許多偉大的推手共同合作塑造出的。不管是在向陽、在華聲,或在哪間補習班,對孩子有益的,我們都予以尊重跟感謝。畢竟,沒有培養,何來成長呢?只是,這樣誤導、移植他人成果的行為,真是不敢苟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