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芃晴貪心的小狗

勝利國小一年四班  陳芃晴

 

 

 

 

        從前從前,有兩隻小狗,一隻名為晴晴,一隻名為瑞瑞,牠們兩個是很好的朋友,常常一起出去玩。有一天,太陽高照,天氣很好,瑞瑞就說:「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們一起出去散步好了。」晴晴回答:「好啊!」

        牠們悠哉地走著走著,突然間,晴晴聞到了一股香噴噴的肉香味,便一句話也沒說的就跟著這個香味跑過去,瑞瑞覺得很奇怪,心想晴晴是不是有什麼急事,否則牠怎麼會忽然一聲不響的跑走了,所以瑞瑞決定也跟著晴晴身後追了過去。這時,瑞瑞看見晴晴正在吃著香噴噴又美味的肉,瑞瑞看了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牠走過去正想與晴晴一起享用,沒想到晴晴一口都不分給瑞瑞,還揍了瑞瑞一頓。

       晴晴把那塊肉叼起來,準備到無人的地方享用,在半路上,牠覺得口渴,所以就跑去河邊,但是牠在河面上看到跟牠長得一模一樣的狗,心想:牠是誰?為什麼跟我長得那麼像呢?然後晴晴就一直瞪著河裡面的那隻狗,牠發現那隻狗也叼著一塊肉,牠想要低下頭去搶對方的肉,沒想到嘴裡咬的那塊肉卻掉進河裡,晴晴想要去河裡撿,但是牠又不是青蛙,也不是小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塊美味的肉慢慢沉到河裡去。

        晴晴心想:要是我不要這樣貪心,我的肉也不會掉到水中啊,這時晴晴真的覺得後悔極了啊!

 

101年5月4號刊登於華聲通訊167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