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哲彬1媽媽的手

寶仁國小四年義班  廖哲彬

 

  

 

 

        媽媽的手會煮出一道道美味的菜,每次我看媽媽在煮菜時,那些油都跳到媽媽的手上,媽媽不但沒有停下來,她還繼續煮菜給我吃。媽媽煮的菜好好吃,我吃完了媽媽的菜,那些菜像五星級大餐一樣美妹,我吃完了那些菜,我的身體變得很強壯。

        媽媽還會幫我縫製衣服,我在學校跑步的時候,我的衣服破了,一回家媽媽會用她靈巧的雙手幫我縫好衣服,有一次,媽媽的手被刺到了,但媽媽沒有停,還繼續幫我縫衣服,我穿上媽媽縫的衣服,我的衣服變得沒有破洞地方,我覺得這衣服不但美麗又溫暖,因為它充滿媽媽的愛。

        媽媽的手總是鼓勵著我。有一次,我在學校跑步跑第一名,我把第一名的獎金拿回家,媽媽看到後拍拍我的頭,媽媽稱讚我說:「你好強!」還鼓勵我要再接再厲,我覺得好開心,開心到快要飛到天堂裡去了。

        當我在睡覺的時候,媽媽的手還會幫我把踢落的被子蓋上去,讓我不會著涼感冒,我感覺到媽媽的溫暖,因為有她的愛。

2012年5月1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