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睿1我很想說的話     

新興國小六年四班  張育睿

  

 

 

 

        每個人都有想說的話,但可能因為某些原因說不出口,不敢說還是有所顧忌?我也有想說的話。那感覺,就像心中壓著一塊大石,令我十分痛苦。而今天,我就要在這兒一個個用筆寫出來。

  「媽媽,謝謝您,您默默的在幫助我成長。在這幾年,妳總是給予我重新站起來的力量。」這幾句話是我想跟媽媽說的幾句話。有一次的上學期,我的成績不理想,但只有媽媽能安慰我,給我足夠的鼓勵,就像天使用祂的羽翼暖暖包著我,使我下學期成績突飛猛進。「也感謝您讓我有個溫暖的家。」媽媽總是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我餓了,您也不辭辛勞為我煮飯炒菜,煮出頓頓美味佳餚。這親恩如山高、如海重。

  我想對我的同學說:「謝謝你們這兩年來陪伴在我身邊,我們總是一起度過難關,一起共享美好的時光。」

  一直以來,我們總是一同玩耍,開開心心的玩鬧著。有一次,突然有幾位高年級的大哥哥們來搶我們的場地。他們仗勢欺人,還用球砸向我們。我們都彼此受了傷,相互扶持走到保健室。就是像這樣互相幫助,才叫做真正的朋友。但願我們若升上高年級的那日,也能分在同一班。我們,要做永遠的朋友!

  這些話,迴盪在我心裡。希望真有一日,我能將深藏在心裡的話,化做言語,傾訴出來。

 

                                                101年5月13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