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璇  遙望星空      

德光中學23班  林宜璇

   

 

 

 

 

    一張黑色的絲絨帷幕,上頭鑲著點點的鑽石,夏夜的星空是如此的美麗,卻又遙不可及。沒有任何的瑕疵,就像是做工精緻的布料,完美的讓人無法挑剔,可是,卻乘載著無限的感嘆和孤寂。

    曾經,是那麼契合的兩人,轉眼間,就像隔了千里之遠;曾經,有如此深厚的情誼,一夕之間,宛如雨滴般蒸發。以前,每天黏在一起的我們,上課時互傳紙條的閒聊,下課時相約到合作社買零食,放學後一起討論,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一定會有我的足跡。有那麼一瞬間,我深深相信,她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是我的好姐妹,彼此沒有絲毫的心機和隱瞞,真誠相對。

 

    彼此的共通點是,我們都喜歡燦爛的星空。每天晚上總是打電話給對方,討論著下次去沙灘上仰望星星的時間,那片星空就像我們溝通的橋樑,維繫著我們的友情。她是第一個在我生病時給予我問候的人,第一個在陌生的校園裡主動跟我講話的人,更是我第一個掏心掏肺、毫無保留地付出的人。不過,我們的友誼卻抵不過幾句謠言,破碎得慘不忍睹。

 

    就在我生日前幾天,一如往常要約她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濃濃的敵意和不滿排山倒海而來──她提出了絕交。我傻傻的楞在原地,雖然她連前因後果都不願吐露半句,但我頻頻向她道歉,只不過,寫滿「對不起」的紙條卻被她撕得粉碎,只留下我傷痛欲絕的心和停不住的淚水。直到聽別人說我才明白,原來是有人造謠說她喜歡的人和我在一起,而我竟然還一直說她的壞話。頓時,我無法言語,心裡不斷吶喊著:「我們的友情怎是那麼的脆弱、不堪一擊。」從此,我們變成兩條互不交集的平行線,只能任由孤獨伴著我直到畢業。

 

    看著那無邊的星空,想起曾經走過的那段歲月,從好朋友到陌生人是多麼輕易的一件事啊!這個打擊讓我不禁懷疑,真心的對待是不是無法換來期盼的一句問候?

    星空是如此的浩瀚,而我是如此的孤獨。

 

                                                                                         101年5月2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