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語薇  親愛的朋友     

台南市聖功女中高二儉班 王語薇

 

 

 

 

坐在教室裡頭,忽地一陣風拂來,淡雅的桂花香沁入嗅覺,我不禁朝外頭望去,叢叢綠葉間白點如星光綻放。猛然憶起,妳說過,那是妳最愛的氣息……

有些事,似乎是刻意遺忘,但又不俐落消散得雲淡風輕,總要在不經意被觸動後,像被啟動回憶的機制,排山倒海狂捲而來。

是吧?朋友!其實在我心底,一直相信我們仍是朋友。

往昔吃麵的時候,妳每每加入各種醬料佐味。我問原因,「這樣每一口才會品嚐到不同感覺啊!」妳燦然;晚自習的時候,怕黑的妳總磨磨蹭蹭要我放下課本陪妳去廁所,邊上還邊膽小地喊說:「不可以偷跑喔!」;看電影的時候,我們感性二人組時常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才不管旁人側目的眼光,因為那是心靈相契的祕語。那些如影隨形的歡樂時光,是烙印在我心上最美的回憶,甚至天真地以為,我們的友誼能長存。

那次的爭執,只是微不足道的誤會,但彼此傷害的惡言,卻比惡魔浴血的尖刀還要銳利,毫不留情地扯裂我們之間的姊妹感情。當時,模擬考突破重圍的我興高采烈地拿著成績單朝妳報喜。被快樂沖昏頭的我著實忽略了妳考試失常的低落,僅一味地討論測驗結果。妳先是沉默一陣,後來璊臉不耐煩,冷冷地離開座位,當場澆了我一頭冷水,接著就和另一位同學抱怨我的得意忘形。但愛面子的我怎堪如此指控,微慍地跑去向妳理論:我只是希望和最好的朋友分享可賀之事,妳怎會不懂我的心情,甚至大力扭曲?激烈的爭吵在我們之間築起高大的冰牆,原本熟悉的我們至此形同陌路,親密不再。

其實,也許只需一句真心道歉,我們之間的細故便能冰釋瓦解,但個性倔傲的我們都拉不下臉。這麼久以來,我很遺憾。

親愛的朋友,那妳呢?妳後悔過嗎?如果時間能倒流,我真的很希望,能重新牽起曾放開的手,再陪妳走過生命中更多的春夏秋冬。

 

101525日刊於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