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陳瑜雯.jpg  黑暗中的光明

 三村國小六年五班  陳瑜雯

 

 

 

 

 

       古人說:「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社會上有許多人在人生的懸崖邊時,總認為自己沒有希望了,就開始自暴自棄,但是,事情其實還有轉圜的餘地的。

 

        最近,有一位品學兼優的女學生由於感情問題而自殺了,我為她感到無限的惆悵與哀愁,她擁有的不僅是人人稱羨的好成績,本身更是一位沈魚落雁的好女孩。而她之所以想不開的原因是她男朋友告訴她先以課業為重,感情的事以後再談,不過當她看見那個男生對其他女生較親近時,就感到十分嫉妒,所以她想要以自殺來復仇,讓那男生一生都無法忘懷自己是怎麼傷害她的。我不解她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做呢?或許可以選擇其他的方式慢慢療傷,重新提起勇氣,讓自己成為一位更棒的人,如此,便不怕找不到人生的伴侶。

 

        而我,有一次鋼琴比賽的前幾天都還沒準備好曲子,那時的我覺得一切都毀了,已經沒有希望了,所以我早已放棄。但在一次因緣下,老師鼓勵了我,我彷彿重生一般,燃起了希望,就像一隻迷路的小鳥,找到牠溫暖的巢,我找回動力,最終,我贏得眾人的掌聲,獲得了大家的祝賀。

        正如俗話說:「如果無法走出一刻,就無法創造下一刻的自己。」當你遇到困境時,千萬不要否定自己或是輕言放棄,「與其詛咒四周黑暗,何不點燃一隻蠟燭,」所以,在你怨天尤人的時候,不妨轉個心念,用正面積極的角度去看它,每件事物將會變得更美好。

 

101年5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