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紫綾  愛上巧克力     

後甲國中二年35班  鄭紫綾

 

 

 

 

     一切,都從那一包不含松露的松露巧克力開始……

    「綾,要不要吃巧克力?很好吃喔!」猴古靈精怪的小臉從一包金色包裝的巧克力後探了出來。腦裡迅速浮現了一條「巧克力=甜食=糖分高=易胖」的公式,我立刻大搖其頭。「吃啦!很好吃噎!」猴再接再厲,揚揚手上的袋子勸誘道。事實證明,我不是個禁得起誘惑的人。顫著手捏起一顆,我的天平開始左右搖晃。吃?不吃?兩方相戰的勝者是慾望,我最終還是將它放入口中。

    變了,一切都變了。身旁不再是呆板沉悶的教室,而是充滿可可香的王國。圓形的巧克力裹了一層可可粉,以舌間輕輕挑弄便開始溶化。頃刻間那淳厚的香味開始擴散,瀰漫在唇齒間每一處。那味道不同於廉價巧克力那般甜得膩人,而是苦中帶著一絲絲淡淡的甜味,如絲綢般滑過口腔,绵密的觸感令我實在捨不得把它舌入腹裡。原來,「人間美味」這個詞不是誇飾,而是確確實實存在的,就在我嘴裡—那一瞬間,我愛上巧克力。

    「呃……,那個巧克力還有沒有哇?太好吃了再給我一顆…….

 

                                                      1015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