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家琦  貪心的後果

復興國小五年十四班  林家琦

 

 

 

 

 

     從前,在一座森林中,住著各式各樣的小動物。     一天,記者小松鼠要到城裡去採訪,於是,他坐上了狐狸的計程車。小松鼠坐上車時,就覺得非常舒服,於是就讚美了狐狸一番,接著,小松鼠和狐狸告知自己的目的地後,狐狸便踩下油門並馬上把小松鼠送到城裡,一路上還和牠有說有笑。

      不久,到了目的地,小松鼠便從狗袋中拿出了一千元給狐狸,狐狸接下了一千元後,只找了三元給小松鼠,小松鼠眼見只找回三元,便生氣的問:「為什麼只找三元?不是要找回兩百元嗎?」「因為我一路上和你有說有笑,而且你也誇獎我的車很舒適不是嗎?這樣算下來,便有這樣的價值啊!」狐狸笑著說。

      小松鼠火冒三丈,下了車後,馬上把這件事寫成報導,並請小鳥把這篇報導發佈出去,大家看見了這篇報導後,都不敢去做狐狸的車,之後狐狸的生意一落千丈,最後,他窮到連車都賣掉了,只好在路邊乞討。

 

101年5月2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