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詠蓉  春晨        

建興國中2年13班  王詠蓉

 

 

 

 

  「嗶!」清晨五點鐘。這一聲響喚醒了東方的暖陽,提醒它調整有別於寒冬的生理時鐘,令它迷迷濛濛睜開雙眼。推開木製的大門,雕花的間隙中沉澱著柔和的金黃。仔細聆聽都市早晨截然不同的寂靜,唯有咿咿啞啞的開門聲仍迴蕩於熟睡的柏油路、穿梭於打著鼾的大廈。輕輕闔上木門,撫觸那芬芳的金粉,倏地,披上薄薄的夾克,展開一場與初甦春天的邂逅……

 

  才剛踏出家門,不同於以往塵囂的幽靜使我震懾,是何時,樹梢上已是一整片羞答答的繽紛?從不知都市的蒼穹亦是如此寫意,墨藍中帶有一抹若隱若現的橘黃,而綠葉上竟有毛蟲願駐足於擾攘當中。是課業壓力織成愈來愈密的網,使我困在書堆,使張張成績單矇蔽我的眼眸。我只學到花兒發芽的時節,卻忽略了它們痴心等待我的回眸;我從白紙黑字習到天體運行的方向,卻從未正眼瞧過蔚藍天際中的潔白雲彩;我了解昆蟲的生活習性,卻不曾端看牠們躍動的可愛。是這春晨,使我心頭的那池濁水變得清澈,和大自然掀起相同頻率的漣漪。

 

  深吸一口清新,我見到一旁的野花也對我嫣然一笑。屋簷下,坐在藤椅上的老媼,亦享受著春晨洗禮。我踏著雀躍的小碎步,和東風一同走到轉角的早餐店,點了一杯溫熱的咖啡牛奶,靜靜欣賞逐漸忙碌的馬路。

 

  「嗶!」望著時針、分針夾角的一百八十度,我的心,也如同冬春的交際,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背起書包,今天到學校,我不再是鑽研死板詞藻的兩腳書櫥,我要去尋覓每一處春晨的寄情地……

 

                                         101年6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