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乃馨.jpg  媽媽,加油!   

忠孝國中318班  葉乃馨

 

 

 

 

        廚房的燈依舊亮著,屋裡的擺設依舊沒變,橘黃的燈光打在臉上,但這光卻不溫暖,如同這個家,當初溫馨、歡愉的景象,消失無蹤,正所謂:「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十年前為了追尋夢想,與家人吵架,對於父母的勸戒不理不睬;對於朋友的關心,將它視為阻礙我大好前途的絆腳石。當初一個人隻身到國外實踐理想,其間像空氣般備受家人忽視,音訊全無,現在的我雖已凱旋歸來,但我與家人卻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相處充滿尷尬的氛圍,功成名就又如何?失去了最摯愛的家人,或許這是懲罰,不顧一切,不顧家人反對的後果,導致媽媽在病榻上,與生命展開一場激戰。

        媽媽生病時,我在哪?媽媽需要我時,我在做什麼?甫從醫院回到家,駝著疲累的身驅走到曾經溫暖的房間,打開房門,直撲而來的是無盡的黑,緩緩的彎下身,坐在床上,撫摸柔軟的被子,藉由指間的觸摸,感覺到媽媽的愛,地板上,床上,到處一塵不染,這是媽媽愛的期待,等待哪天我回來,立即有一個舒適的小窩。我好想放聲大哭,驚天地,泣鬼神,內心卻不斷反問自己:「哭,你有什麼權利哭?」被四周的黑吞噬的我,內心中愧疚加深又加重。

        築夢踏實雖是件好事,但必須符合社會的期待,但我卻一意孤行,變成了一個名人,卻沒有家人的支持,能恆久嗎?女神卡卡的前衛風格,享譽國際,但她的星路卻也不是如此順遂,與家人意見不合,成為同學霸凌的對象,成名之後積極幫助弱勢,不因為名人而自視清高,與家人的關係也不再惡劣,而我呢?有了名利,又如何?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會選擇再三與父協商後再決定,想著媽媽的笑容,憶著媽媽的背影,以往的種種,何時能重現,想對您說對不起,對不起我的不孝;想對您說謝謝,謝謝您不求回報的愛,正與生命搏鬥的您要加油!早日聽見我對您說聲:「我真的很愛您。」

 

                                      101年6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