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妤  突破瓶頸                           

麻豆國小 六年戊班 周亮妤

 

 

 

    之前,我的脾氣非常不好,動不動就向別人發脾氣,認為只有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對於別人的意見加以批評,堅持採用自己的意見,有一天,我發現這樣做,不僅造成別人的傷害,也成了自己最難突破的瓶頸。

    面對一次又一次和同學的疏遠,我才深深了解到,我並不快樂,等到想挽回時,卻發現機會像流水般的流失了,看著大家下課時開心的談論著,我一走過去,她們便集體散開,我的心如刀割般的痛苦,但我也只能暗自嘆息,畢竟,我做了太多傷害同學的事情。每當競選任何事物時,總是只有我自己一票,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我決定不管如何都要將這個壞個性改正過來。

    我嘗試克制自己的情緒,不管有什麼想法,都會和同學加以討論,不隨便和別人起衝突,隨著自己慢慢的成長,我對於情緒方面克制的愈來愈好,和同學相處也漸漸有了改善,看著我被提名競選的項目開始有許多同學支持,我真是無法想像自己也可以做到改進自己的缺點,雖然過程中有些挫折,但我並沒有輕易的放棄,才能有這完美的成果。

    所謂「自己的生命裡一直有著別人」,代表好的性格會使自己成為別人心中的天使,壞的性格會使自己成為別人心中的惡魔,所以我會不斷的改進,讓自己成為人見人愛的小天使。

 

101年5月21日刊登於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