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丞孜1  賣鹹酥雞的老闆娘

信義國小五年三班  鄭丞孜

 

 

 

「好的!我馬上幫你弄呵!」鹹酥雞的老闆娘大聲的說著。過一會兒,炸得金黃酥脆的鹹酥雞起鍋了。看著香味四溢的鹹酥雞,讓我不禁垂涎三尺。

老闆娘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臉白白淨淨的,總是穿著簡單的布鞋和黑色上衣,而且她的個性非常的開朗,對待客人十分親切有禮,更有著一雙出神入化的巧手。

記得有一次,一位客人在隔壁攤買了東西,付錢時發現錢不夠,老闆娘聽到了,主動說要幫他代墊,算是先請他吃。由此可見老闆娘是樂於幫人解危的!還有一次,我前面的一位老婦人向老闆娘點了鹹酥雞後,才發現自己忘了帶錢,結果老闆娘說:「沒有關係!下次再給我就好了!」東西還是下鍋炸了。每一次在遠遠五公尺處就可以聽見老闆娘用她爽朗的笑聲,在對客人親切的打招呼。因為老闆娘她那身好手藝和好人緣,替她招來了許多死忠的顧客,所以她的攤位,每天總是大排長龍,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在老闆娘的身上看到了「助人為快樂之本」、「和氣生財」,這些話的實踐;更從中學習到,雖然只是賣鹹酥雞,但是在生活中能為別人提供服務,還能幫助別人,真是非常可貴的。所以平常我們如果有機會能順手幫助別人,相信不知不覺中也能為自己帶來好運氣呢!

 

101年5月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